之前好像有貼過...管它的,我也懶的找了。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41012626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1210946

--

"Fly me to the moon" 是由美國著名作曲家及鋼琴家Bart Howard於1954年創作,

原本是一首華爾茲舞曲。最先由酒店駐唱歌手 Felicia Sanders 演出。

創作初期的演唱者還有Julie London,當時她並不是很紅,不過這首歌在BillBoard上已達到20名之內。

1962年由 Joe Hannel 重新編曲而大受歡迎,而真正使此曲聲名大噪的還是瘦皮猴 Frank Sinatra,

他在1963年的版本,奔放與浪漫兼俱。美國太空總署曾把 Frank Sinatra 演唱的這首歌,

由阿波羅太空船送上月球,使得 "Fly Me to the Moon" 成爲第一首在月球上播放的人類歌曲。

 

以下為個人所知道的演唱者版本

◎Julie London(50年代傳統爵士、流行樂界的影歌雙棲女歌手)

Judy Garland(外型可愛,音色清爽,Over the Rainbow的原唱者)

Patti Page(50年代鄉村天后,小時候家中有唱片,現在找不到這個版本了)

Ella Fitzgerald(爵士樂第一夫人- -The First Lady of Song)

Doris Day(她的聲音永遠是甜美清純)

◎astrud gilberto(bossa nova風味)

Frank Sinatra(有幾個不同版本,前述奔放與浪漫兼俱是最早的錄音,

也是這首歌最普遍的版本。1998年重新製版聲音乾淨的有些不真實,

《Space Cowboy太空大哥大》裡作為片尾曲)

◎Nat King Cole(保持一慣特色,一字一句用心唱出)

◎Tony Bennett(歷經滄桑的世故唱腔)

Paul Anka(技巧純熟的世故唱腔)

◎台灣的林承光老先生66歲時出版的《昨夜青春》專輯

◎電影愛情趴趴走”也使用Frank Sinatra演唱版本

 

網路上介紹的一些版本
◎Nancy Wilson(藍調名伶,用半爵士半布魯斯的味道演繹了這首歌曲)
◎Branda Lee(中規中矩)

June Christy

Peggy Lee

Dinah Washington

◎樂隊版本:Mantovani、101 Strings&Count Basie Big Band。Mantovani的版本象絲綢一般、

101的版本如同夜曲一樣浪漫、Count Basie是爵士大樂隊的,熱熱鬧鬧。
◎EVA中收錄的演唱版(CLARIE)

◎宇多田光

--

Fly me to the moon 

帶我飛向月球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讓我嬉戲於繁星之間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讓我看看木星和火星上的春天是什麼模樣



In other words, hold my hand

換句話說 , 握著我的手

In other words, baby kiss me

也就是 , 吻我吧  寶貝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讓我的心充滿歌曲

Let me sing forever more

讓我永遠唱下去

You are all I long for

你是我所有的期望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我所有的崇敬與愛慕


In other words, please be true

換句話說 , 真心對待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也就是 , 我愛你

 --

下一次英文歌唱比賽我想用這首上...,

不是因為宅人魂發作,想到福音戰士片尾用這首,

是我覺得這旋律很讚,詞又不會說很難。

只是...版本太多,可能要篩選一下適合我們的唱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RAN 的頭像
    KYORAN

    ◈『罪與罰的意識』◈

    KYO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