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上帝想阻止「惡」而阻止不了,那麼上帝就是無能的;
 
如果是上帝能阻止「惡」而不願阻止,那麼上帝就是壞的;
 
如果是上帝既不想阻止也阻止不了「惡」,那麼上帝就是既無能又壞;
 
如果是上帝既想阻止又能阻止「惡」,那為什麼我們的世界充滿了「惡」呢?
 
--
 
不知道哪來的,但是我喜歡。
 
這是事實啊。
 
--
 
該怎麼說、從哪說好呢...。
 
忘記什麼時候,好像國小昇國中那陣子吧,去過附近的教會,
 
我自己的感覺是:去那白吃白喝殺時間、
 
跟一些我受不了的白目小孩子相處、還有接受對我無效的洗腦...。
 
老實說,我對
 
「對著空氣講一些很做作的話,但是聽起來又像國文考卷冗言贅字刪錯拿出來念」
 
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怎麼講啊,不以為然嗎?
 
好像也不是,啊好啦好啦,就當是反感好了,
 
因為剛好跟我的龜毛衝到,從以前到現在就是跟人互動少,沒有話題,
 
常常不知道要說什麼就狂挑人語病,據說我還因為這樣訓練出一個演講天才,
 
但是我現在也已經是含滷蛋一族了...太咬文嚼字不合我慵懶的個性,這是題外話。
 
我老爸快起床了,講結論,
 
我覺得,這跟為了哀悼死人,浪費能與活人相處的時間,
 
沒什麼兩樣,一個是已經消失的存在,一個是沒辦法確認的存在,
 
...這樣講好像也不太對,好啦,我承認我對「存在」這詞有種奇怪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RAN 的頭像
    KYORAN

    ◈『罪與罰的意識』◈

    KYO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