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矚目的作文題目,今年考的是「想飛」,
 
題幹清楚寫著:「人總是想飛的。

飛,是一種超越,帶來心靈的自由;
 
但也有人禁錮自我,扼殺了想飛的念頭。

你是否想飛?你想飛翔在什麼樣的國度?
 
飛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與改變?」
 
--
 
飛不飛是跟我沒什麼關係啦
 
反正只要還畫的出翅膀就能飛
 
我唯一有興趣的是中間那句
 
--禁錮自我,扼殺了想飛的念頭。
 
霎時腦中掠過了一個人影
 
不用講 知道的就是知道
 
明明比其他人還想飛
 
可是枷鎖竟然比普通人重上好幾倍
 
最讓人痛心的是
 
連想飛的念頭都放棄了
 
這可能跟前文有點矛盾
 
能飛 可是放棄飛
 
甚至對飛這件事絕望
 
身上的手銬、腳鐐、翼鏈
 
什麼時候才能解開?解得開嗎?
 
就算解開了 還能飛嗎?還想飛嗎?
 
--
 
......我沒有萬能鑰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RAN 的頭像
    KYORAN

    ◈『罪與罰的意識』◈

    KYO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