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人的網誌,當然,不只是目前的圈子而已,
 
看到很多看起來文思泉湧的、文情並茂的...芭樂文,
 
好吧,我不是說那不好,我也經歷過阿,只是那是國中的事了...。
 
在現實中也看到過「以前的我」,或者該說其實身邊就有一個,
 
並不是特意的針對誰啦,只是想起來而已,
 
國中的時候,跟老爸合資買了一台MP3天天聽,
 
某日在補習班心血來潮,即使知道可能會有人反彈,
 
我還是這樣做了,自習時間裝作聽累了的樣子,
 
把耳機掛在胸前,然後把音量調大,那時候用的是耳掛式耳機,
 
教室小,又很安靜,所以聲音傳的很廣,
 
那個時候的心態是:想讓其他人聽到。
 
可是過沒多久,教室裡的人一個接一個的走出去,
 
並不是因為曲風或者語言的關係,而是一種干擾,
 
干擾到其他希望安靜的人,侵犯到他們的權利,
 
在做之前我就預料到這種狀況了,只是想這樣試試看而已,
 
沒辦法,人就是會這麼白目,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也許我現在能體會他們的心情了,那種...不知道怎麼講,我舉例好了:
 
「欸,關掉好不好,很吵耶」
 
『明就很好聽,哪裡吵』
 
「關掉啦,我想安靜的看書」
 
『有音樂才不會無聊好不好』
 
「......」
 
這種...找不到理由阻止的無奈感。
 
我記得我有提過好一陣子之前買到的日文書,
 
男のマナー基本講座,講日常必備禮節的,
 
其中就有一項音樂放很大聲被人抗議的:
 
不管本人覺得多好聽,對旁人造成困擾就是噪音。
 
嘛,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RAN 的頭像
    KYORAN

    ◈『罪與罰的意識』◈

    KYO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