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不是說了嗎...只有這種時候,

才會想到:啊!原來一個人是這樣啊...。

無話不談?別開玩笑了,我頂多做到無話不聽,

而且不一定保證聽的懂,哈哈。

 也不是不想跟人聊心裡話啦,

只是,越是想找,就越是會發現,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討厭的地方,

嚴重性和能不能接受的問題罷了。

事實上,這就是一個人的悲哀,

當週邊的人沒有所謂「You More」的觀念,

就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

不管多好的朋友也還是會有一層隔閡,

我有一群認識5、6年的網友,

我們的確是無話不談,但也不是什麼話都談,

因為就算講出來了,能理解、想理解的畢竟沒幾個,

不是說我的思維多複雜多有深度,

沒有直接化身成當事人,有些事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懂。

曾經,我做到過無話不說,而對方無話不聽,

看似完美,其實對方並不喜歡我的一些嗜好、興趣,

講到不愉快的事,對方會認為我遷怒到他身上,

沒有辦法,只有用文字,我才會比較想表達,

然而文字又無法很確切的表達發言人語帶的感情,

所以,嗯。

很多事情,也許讓它模模糊糊的會比較好。

女朋友?開玩笑,就算有也受不了我這偏激的個性吧?

嘛,就是這樣。
 
介紹這次的標題,
 
之前看到某本日文書上寫的外來語ユーモア,
 
音譯我認為是You More,又,該書剛好是介紹禮儀的,
 
所以我就直覺判斷這是一種對話的禮儀,
 
自己解讀的出來的意思是:
 
對談的時候不是自顧自的一直講,
 
而是有時候也問問對方的想法、意見,
 
讓人不會覺得太枯燥乏味。
 
但是好笑的地方來了,事實上這個ユーモア,
 
指的不是You More,也根本沒這個說法,
 
真正的意思是Humor--幽默,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說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RAN 的頭像
    KYORAN

    ◈『罪與罰的意識』◈

    KYO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