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背景了,真是沒想到掃黑色會有這種效果。

 

有人問說為什麼我英文好,

可是我並不覺得自己英文有好到哪裡去,

只是過了個初級英檢而已。

 

現在回頭想想,國中的時候我一直都自以為英文很好,

直到那年那月那天,到了英檢考場我才知道,

實力真的是相差懸殊,我根本淺爆了,

可是我就是這麼賽,莫名其妙的過了,而且分數還不算太低。

 

國一的時候,一個我很敬重的補習班英文老師這樣跟我說:

「張平,你英文會學的很好,因為嘴巴夠賤」

是啊,國中的時候是這樣,現在我想說話都沒什麼機會。(笑)

他有說了一些我覺得算不錯的東西,

例如:智商165以上就能過目不忘,我以為自己165左右,

因為上課的時候我就把文法跟單字都背下來了,

怎麼考怎麼會,錯的頂多就時態跟單複數的判別,

後來才發現其實不然,我背的快也忘的快,而且很懶惰,

根本不會複習,所以後來分數都虛掉了。

 

對了對了,單字你背得再多,真正要用的時候都會想不起來,

我老爸有外國客戶,跟他們出去聚餐聊天的時候,

我幾乎都是傻住想很久,不是因為他們講話的速度太快,

他們人很好,講話速度都會放慢,

讓我煩惱的是他們講的單字,

例如:professional school,職業學校,

看起來很簡單,要你念也唸的出來,

可是跟他們交談的時候就是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幸好其中有一個會中文,不然這氣氛真的很尷尬。

 

另一個重點我想大概就是大家都蠻苦手的音標了吧,

音標,我只會一點皮毛而已,大部分都會念,

但是這真的對你的發音、拼單字、背單字有很大的幫助,

英文老師考單字有加英標的時候,

我有認真想過「乾脆我來教班上同學音標算了」,

只是教材跟上課時間真的挺難橋的...。

 

最後,英文這東西其實還是要靠自己多吸收多接觸,

一定要密技的話,就是跟外國人講話吧,

真的會進步神速,如果運氣好碰到中文不錯的外國人,

那你學校英文課可以都翹掉只要等考試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RAN 的頭像
    KYORAN

    ◈『罪與罰的意識』◈

    KYOR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